滴水成江

这里滴水成江√
全职高手,喻黄本命
热爱刀剑乱舞,阴阳师,梦间集,基三等……
豆豆我女神,我心头肉,我朱砂痣,我白月光,红白玫瑰都是她,不接受任何反驳意见,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对她不利的言论,见到就撕,反正我也当不成什么好人了,不在乎这点儿了
以上,欢迎小天使来和我愉快的聊CP聊脑洞或者无脑吹豆

【喻黄】幻影

       一个小短篇。

       就像童话故事一样最后喻文州和黄少天幸福地死在了一起。

       我估么着520发文的人应该不少,那我就凑个热闹……吧……


       

+++++++++++++++++++++++++++++++++++++++++++++++++++++++++++

       黄少天站在海边,死死地拉着喻文州的胳膊,生怕他再往前走一步。眼泪控制不住地从他脸上滑落,坠入一片黑暗之中。月光照在喻文州的脸上是那样的苍白,显得不真实。

        “放手吧,少天。我累了,你也累了。”喻文州伸手轻轻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深吸了口气。接着扭过头去,背对着黄少天,显得十分疲惫。

        “文州!我求你了!咱们回家好吗?”黄少天的声音有些嘶哑,染上了哭腔,颤抖着哀求道:“回家吧,好吗?文州,无论发生了什么,都已经过去了啊!现在已经没事了。发生什么都有我在呢对不对?文州你答应我啊!别再往前了!你走了我要怎么办啊!”

       喻文州闻言又缓缓回过头来,黄少天看清了喻文州的双眼——空洞的,冰凉的,没有一丝温度。那视线似乎落在了他身上,似乎又略过他去,望着漆黑的夜空。

       喻文州以前……不会出现这样的表情啊……嘴角分明还是弯成了原来他最喜欢的角度,却说不上来的不对劲。

       黄少天担心极了,更加用力地抓住了喻文州的胳膊,却惊恐地发现指尖上皮肤的触感正一点一滴的流失,整个人开始变得透明起来,越来越虚幻缥缈。

        “不……不要,文州你怎么了!文州?文州你说句话……喻文州你说话啊!”黄少天摇着喻文州的胳膊,喻文州没有任何反应,还是呆呆的站着,仿佛突然被按了暂停键。

       黄少天有些害怕地放开了喻文州的胳膊,张开双臂想要环抱住喻文州的腰身,虚影却终于在黄少天触碰到他的那一瞬间化成了无数光点,黄少天的胳膊穿透了喻文州,抱了个空。

        “不要!文州你回来啊!”

       光点却还是在刹那间分散开来,穿过了黄少天的怀抱,最终汇聚在江中。喻文州的影像又显现出来,悬空在海水之上,像神灵一样。

        “文州!你回来啊!不,不应该是这样的!文州,文州!喻文州你给老子滚回来啊!快点啊喻文州!你快回来啊!”黄少天不要命似得也冲进滔滔浪潮之中,追逐着喻文州。风很大,浪也很大,黄少天前行地十分困难,却还是坚持往前游着,一步一步地想要去靠近喻文州。

       喻文州就这么看着他踉跄着前进,目光又温柔起来:“再见了,少天。我爱你。”说完,就这样消失在海中,没了身影。

       黄少天停海中,无措地看着原本喻文州站立的位置,哪里空荡荡地一片,什么都没有。

       他的喻文州……就这么没了?

       心口疼得厉害,身体的力气也仿佛在那一霎全部都流失掉了。黄少天此时真的什么也不想管了,便不再踩水,放任自己跟着喻文州,一起踏入无穷无尽的黑夜。

窒息的感觉越来越强烈,最终求生欲还是赢得了胜利,他开始快速地划水,想要划破这一片黑暗,去拥抱光明,但无论怎么划,他都游不到水面上。

       不……黄少天呛进了一口水,接着又是第二口,水漫进胸腔,身体开始剧烈地颤抖挣扎,十分痛苦,意识也随之模糊起来……

       再睁眼时已经是白天。阳光透过半透明的窗帘,照在他的脸上,有些刺眼。黄少天猛地扭头看向身边,然后松了口气。

       还好,喻文州还在。

       他轻轻坐了起来,有些颓废地弓着背,努力让自己清醒过来。

       是的,他和喻文州正在冷战之中。自从喻文州病倒了之后,就突然变得特别冷漠。不再笑着摸自己的头,也不再和自己说话,问他什么他都不再搭理自己。如果不是知道他还活着,黄少天几乎要以为他是一个人偶了。

       黄少天戳了戳喻文州的脸,对方睁开眼睛,斜瞟了他一眼,冰冷地可以冻死人。

       这已经是常态了,自从和喻文州开始冷战,或者说是喻文州单方面冷战起,黄少天几乎天天夜里都会做同样的一个噩梦,根本逃脱不了,在梦里,似乎只有窒息而死才会是最后的解脱。

       只要在身边就好,不理自己也没关系的吧?黄少天已经不敢再奢求什么了。

       “诶……”黄少天叹了口气,掀开被子翻身下床,开始去洗漱准备早餐。

       当他再灶台前煎完最后一个煎蛋的时候,门铃响了。大清早的会是谁呢?可能是给文州的医生吧。

       黄少天又叹了口气,把煎蛋扒拉到盘子里去,放下煎锅,转身去开门。

       门外站着俩人,一个是叶修,另一个黄少天也不知道是谁。

       “哟,怎么想起来来看我来了叶不羞?您老平时忙的昏天黑地的,大清早的还往我这儿跑,不会是来蹭早餐的吧,我就做了文州的,没你的份。请问旁边这位是……”

       “这位是张新杰张医生,来给你看病来的。”叶修道。

      “你好。”张新杰推了一下眼睛,伸出右手来。

       “诶,那张医生你好啊,我叫黄少天,没毛病,病人在楼上呢。快进来吧,我上楼去跟文州说一声,你们自便啊。”黄少天礼节性的和他握了一下,说完便趿拉着拖鞋往楼梯上跑。

       叶修领着张新杰进了屋,在沙发上坐下,看了看周围,道:“他家那位其实已经不在了。”

      

      楼上,黄少天抱起喻文州,让他靠坐在床头:“文州啊,老叶他最近闲着了,想起来给你请了个医生来看病,又得瞎折腾一通。我看该请医生的是他吧,你明明就在我身边睡着他还老跟我说你没了,骗虚空双鬼呐?行了你靠这点儿,我下楼把那个张什么新杰医生给请上来给你看看病啊。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好,整天病病殃殃躺在这儿还不理我也不是个事儿啊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没看他也没回他话,只是低头看着被子上的花纹。

      黄少天轻轻叹了口气,又发觉自己最近叹气的次数实在有点多,便撑起一个笑脸来:“那我先下去了啊文州,你不愿意理我就算了,你看,也就我还每天上赶着拿热脸去贴你的冷屁股。”

     黄少天说完一步三回头的就往屋外走,他现在是多么期望喻文州能主动抬头看他一样,跟他说句话,说什么都好,哪怕是一句我饿了。

 

      大厅里,叶修一个人在沙发上摊着,张医生则在沙发后站着,盯着墙上的一幅油画看,见黄少天,便扭过头去跟他点点头。

      黄少天头一次发现,原来动漫里那些眼镜会反光的片段是真的。张新杰的目光实在是太犀利了,像是要把自己解剖了一样。他刚刚在看文州的画?

      “啊,你在看这个啊,这是文州前一阵子没生病的时候画的,我特别喜欢,就裱起来挂这儿了,怎么样,是不是特别棒啊?”

      “嗯,是挺不错。咱们看看病人去吧。”张新杰点点头,表示赞同。

      “那走吧,我跟文州说好了。老叶你跟着上来不?”黄少天的话意外的简短。这些天喻文州不理他,家里也仿佛就跟只有自己一个人似的,怪冷清的。黄少天有的时候都觉得再这么待下去自己都得成哑巴了,要不就得得抑郁症。

      “成,好久没见了我也看看你家那口子去。”叶修没敢刺激黄少天。

      黄少天带着两位上了楼,进了卧室。床上,喻文州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耷拉着脑袋,闷闷不乐的,一句话也不说。

      黄少天在床边上坐下,看着张新杰掏出听诊器,摁在喻文州胸口。他不由得有些紧张起来。但是,有什么好紧张的呢?

      片刻后,张新杰神色凝重起来,从耳朵上,摘下听诊器挂在脖子上,直起腰来对着黄少天摇了摇头,然后又去看叶修。

      叶修冲他点点头。

      黄少天开始有点慌张了。这什么意思啊?难不成两个人是在对暗号呢啊,又摇头又点头的。

      “张医生啊,文州他怎么了?上次我带他去医院医生还说挺好的呢?”

      “黄先生,请您节哀吧,他已经走了。”张新杰用沉痛的口吻说道。

      “什么?!!怎么可能啊,你看,他还好好的呢,他还在数被罩伤的星星呢怎么可能就走了啊?张医生你别蒙我,虽然我不是大夫,可是这人不可能就这么走了啊!”黄少天有些失控,愤怒地吼叫着,“叶修!叶修一定是你和张医生串通好了来骗我的对不对!文州就坐在我身边呢怎么能说没就没了啊!我起床的时候他还看了我一眼呢!”

      “黄先生,您不要自欺欺人了,不信您可以自己摸摸他有没有心跳和呼吸。”张新杰皱起了眉头,一个病人自己还是不要跟他计较了罢。

      黄少天闻言,忙将手伸到喻文州的鼻子下。十分平静的,没有一丝气息。他又猛地抱住了喻文州,用脸贴住喻文州的脖子,他的颈动脉也没有一丝起伏。手中的躯体渐渐变冷,变得僵硬,似乎验证了张医生的话。

      文州……黄少天张张嘴却发不出一丝声音。眼泪顺着脸庞流了下来,浸湿了喻文州的皮肤。

      怎么会呢?他刚刚还好好的啊,虽然一直不理自己,但还是活生生的一个人啊!文州,喻文州!你醒醒好吗,再看看我,没有温度的视线也可以啊,再看看我啊……

      黄少天放开了喻文州,颤抖着捧起了他的脸,用指腹轻轻地描绘着他脸的轮廓。指尖的触感太过光滑,以至于不真实。最后他将喻文州轻轻放平在床上,替他盖好被子,俯下身来在他的唇上印上了一个吻。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

      耳边的喧嚣声越来越大,不知道是谁好像一直在喊他的名字,黄少天觉得很累很累,却不得不睁开眼睛。眼皮沉得很,黄少天费了好大的劲,才撑开一条缝来。

      眼前有好多人影在晃啊晃,重复的,模糊的,不知道是几个人。

      他又阖上了眼睛。耳边的叫喊声更加大了起来,这次他听清楚了。

      “黄少天!你给我醒醒啊!说昏就昏啊!”这是叶不羞。

      “叶修,我看他精神状态都不太好,也许是太累了吧。”这是来给文州看病的张新杰医生。

      说到文州……黄少天突然全都记起来了。喻文州其实早就走了。不是今天早上,也不是昨天夜里,是好久好久之前。至于多久他也记不清楚了,也许是十天半个月,也许是半年多了,他也不想去记清楚。但是自己总感觉文州还没有走,还在自己身边陪着自己呢。

      ……那这几天一直陪着自己的病患喻文州是谁……黄少天猛地一睁眼,看清了眼前的两个人,一脸担忧的叶修和没什么表情的张医生。

      他强撑起身体来,看向身旁躺着的喻文州。

      那不是喻文州,确切的说,那根本就不是一个人。

      一个喻文州人偶,做得特别逼真,很久之前粉丝送的。还有一个配对的黄少天人偶,已经陪着喻文州下葬了。

      他抹了抹眼睛,感觉身体的全部力量一下就都被吸走了,就跟梦里的感觉一样。

      好累啊,原来自己一直都在梦里。

      黄少天站起身来,晃了两晃,双眼空洞,没有焦距。叶修赶忙伸手去扶他,却被他推开。

      黄少天摆了摆手,说:“老叶,张医生,我没事了。谢谢你们啊,我都想起来了。确实,文州他已经走了很久了啊。一直都是我自欺欺人罢了。你们都走吧,我现在状态不太好,改天一定登门道谢去。”说完,也不理那二位,自顾自地下楼去吃早饭。

      早饭全部都是按照喻文州的口味做得,黄少天吃着,有些想哭,眼泪却堵在眼睛里,始终流不出来,仿佛全部的眼泪都已经在上一秒流干净了。

      整整一天,他都一个人坐在卧室里,靠着人偶,反复看着他们在一起的合照,直到太阳落了山,他再也看不清手上的照片,才发觉已经过去了一天。

      黄少天叹了口气,放下照片。他没什么食欲,也不知道是因为早上吃的太多了还是美梦一下子被打碎。他穿戴整齐,抓起桌上的车钥匙下楼开了车。

      车里还缓缓放着悠扬的英文歌,他不喜欢这种风格,觉得太催眠,可是喻文州喜欢。不知不觉中,他竟然把自己变成了喻文州的模样。开着车在市区里瞎转悠,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就是纯粹不想再家里待着,想出去散散心。

      抬头看了看皎洁的月亮,黄少天突然想去海边了,于是他就去了。海边还挺热闹的,不少情侣在这里慢慢散着步,甜甜蜜蜜的。自己和文州之前大概也是这样的吧。

      黄少天叹了口气,下了车,在海边的沙石上坐下,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拨拉这潮湿的沙土,除了喻文州,什么都想不起来。

      可能已经很晚了吧,人渐渐变少。到了后半夜,也就只有他一个人还这么傻坐着了。

      海边的夜景很美,和他梦里梦到的一模一样。魔怔似得,他掸了掸手,脱了鞋,站起身来一步一步往海里走去。

      双腿浸在海水中,黄少天的眼泪终于涌了出来,模糊了视线。他没放任自己就这么哭下去,苦笑着抬起手擦了把脸,把眼泪给抹干净了。

      就这么趟着海水走着,黄少天才发觉,这场景和梦里的一模一样呢,最后在海里的,也终究只有自己一个人。

      “少天。”熟悉的声音在耳畔响起。黄少天一愣,猛地扭过头去,是喻文州。像梦里一样,他飘在海上,含笑地看着他。目光不再是冰冷空洞的,变得温柔起来。

      “文州……”黄少天向人影伸出手去,指尖抖个不停。眼泪一下像决堤的河水,怎么拦也拦不住。

      “我就在这里啊,少天怎么哭了呢。”喻文州歪了歪脑袋,“好久没见了,我很想少天呢。”

      “我也想你……文州,原来你还在啊。你知不知道我多久没听见你这么温柔地喊我名字了?仿佛有一辈子那么久……”

      “少天在那里站在干什么,怎么不过来呢,见面都不拥抱一下?”喻文州说着,身影再次虚幻起来。

      “不!不要再消失了!喻文州!”黄少天惊慌极了,忙向大海深处游去,“文州!你等等我啊!我马上就来,很快就好,不要再消失不见了好不好!文州你快答应我!”

      “好啊,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再离开少天了。”喻文州闪了闪,又变得真实起来。他在海面上蹲下来,张开双臂抱住了快速向自己游来的黄少天。

      黄少天一把抱住了喻文州,趴在他的身上,轻轻呢喃着:“真好,又抱住你了。”

      喻文州没有说话,只是像原来一样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

      黄少天抱了一会,眼泪好不容易止住了,才听见他说:“我爱你,跟我走吧.”

      “好,我也爱你。”黄少天听见自己毫不犹豫地回答了他,

      然后他又听到了喻文州的低笑,正想说话,嘴却被堵住了。喻文州的吻,总是能轻易让他沉沦。

      黄少天感觉自己从没像现在一样幸福过,于是更加用力的抱住了喻文州。无论去哪儿,只有和文州在一起就可以了。

      月亮映在海面上,被拉成一个椭圆。黄少天抱着喻文州,一起沉入了大海深处。

      +++++FIN+++++

      诶呀,幸福地死在了一起了,没毛病。

      520这个日子里的文一定全是甜的死齁死齁的。那我就不齁人嘞~
      想来一发虐的,却发现自己果然只适合傻白甜。

评论(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