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成江

这里滴水成江√
全职高手,喻黄本命
热爱刀剑乱舞,阴阳师,梦间集,基三等……
豆豆我女神,我心头肉,我朱砂痣,我白月光,红白玫瑰都是她,不接受任何反驳意见,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对她不利的言论,见到就撕,反正我也当不成什么好人了,不在乎这点儿了
以上,欢迎小天使来和我愉快的聊CP聊脑洞或者无脑吹豆

【喻黄|2017中秋节24h喻黄·时光联文】不眠

入夜,屋内已是漆黑一片,唯有闹钟上涂着荧光的指针还执着地发着光,滴滴答答地走个不停。当手机屏保上的数字终于从1159变成了四个零时,黄少还是却毫无睡意。

明天并不是周六日,不用上班,但是幸好这几天手头没活,还算是清闲。

反正也睡不着,不如起床做点别的吧。黄少天这样想着,按开了床头灯的按钮。屋子里一下就亮堂了起来,虽不似平日里开着白色的吊灯那般的明亮,但柔和的橙光对于一双已经适应了黑暗的眼睛来说,仍有些刺眼。

黄少天扭过头,抬起一支胳膊挡住眼睛,避开了光源,却一眼就看到了床头自己和喻文州的合照。

那也是一个秋风萧瑟的季节,那时的喻文州刚刚和自己确定了关系,照片是一起去B市登山赏红叶时照的。他依旧能够清晰地记得,那时B市的香山上,那在风中摇曳着飘落满山的枫叶,红得似火,红得似血,也记得当时那个穿着卡其布的风衣,系着黑色围巾的喻文州。

啊呀……已经分开半个多月了……

黄少天没由来的开始忧郁起来。

他自认为不是一个爱矫情的人,男子汉嘛,对待感情也应该大大方方的,爱就在一起,不爱就分开。本来是以为自己真的已经对喻文州没有任何类似爱情的情感了,但是不知道为何,在看到那张熟悉的脸时,黄少天心里还是忍不住地抽痛。

说到分手,却是他先甩的喻文州。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是有一天突然就发现,他和喻文州之间已经没有了往日那么充满激情的爱恋。两个人之间的生活平平淡淡的,没有一丁点波澜起伏。

黄少天一直都是追求轰轰烈烈的爱情的,可是现在喻文州带给他的感觉,比起情人,更像是家人。所以最后的最后,当所有激情都燃烧化为了灰烬之时,两人还是和平的分了手。

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不是他的第一任,大概也不会是最后一任,但肯定会是在一起时间最长的一任,他就是知道。因为他终于发现,原来无论最开始是多么的斑斓而又充满激情,无论两个人如何许下与子偕老的承诺,生活终究会变成这个样子,不会再有多么精彩,两个人终究会分开的。

而陪伴着自己走过漫长时光的,最后大概也只能是自己一个人吧。

其实分手这半个月来,黄少天几乎是夜夜失眠。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身边突然没了个人,夜晚降临时产生的孤独寂寞导致的。

于是他开始不停地出入各种场所给自己物色着新的伴侣。空窗期吗?的确是有些让人难以忍受。但是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每遇到一个人,他都开始挑三拣四:这个没有喻文州笑起来好看,那个没有喻文州温柔体贴。看了那么多人,总之就是哪一个都比不过喻文州,哪一个都没有喻文州称心如意。

黄少天自己也觉得很奇怪,原来和恋人分手之后,都没有这种症状的啊。但是仔细想了想,又觉得可能是因为在一起5年,他实在是太习惯喻文州了吧……习惯性地把别人和喻文州做一下对比,然后再习惯性地得出一个喻文州比世界上其他人都要好的结论。

他拥抱过很多人,却没有一个怀抱能和喻文州的怀抱相比,每次在做到最后一步之前,人也会被他一把推开,就是突然的厌恶,厌恶与这些比不上喻文州的人有过于亲密地接触。

然而现在,他想,他终于开始想念喻文州了,他的拥抱,他的气息。


偌大的房间里只有自己一个人,显得空荡荡的,棉被再怎么卷,也不会拥有喻文州的温度。他把头埋进枕头里,深深地吸了口气,喻文州残留的味道已经很淡很淡了。眼泪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自主地从脸上滑落下来,浸湿了枕套。

我可能还爱着他吧……黄少天苦笑了一下,恋爱中的人啊,总是会变得矫情,无论他自己想不想。

伸出手指,细细摩挲着照片上喻文州的面容,黄少天开始后悔了,后悔和喻文州分开。喻文州对于自己来说,无疑是最好的,最合适的,可是自己还是硬生生地给错过了。

真不知道那家伙过得怎么样,他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打开微信,半个月来第一次点进了喻文州的朋友圈。

网有点卡,好半天才加载出几张图片。朋友圈的背景图居然还是和自己熟悉的那张,没有更换。

真是的,哪有和别人分手后还用合照当背景的。

黄少天有些诧异,但是转念一想,自己的朋友圈背景图,不也没换吗?

点进最近的一条朋友圈,是张他吃烤串的图,一看背景就知道是他们以前常去的那家,也就是自己小区门口的那家。这桌上也不知是有意啊,还是无意,明明对面没人,但他还是倒了杯酒摆在黄少天以前最顺手的位置上。

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是什么意思,也不敢妄自揣测,但是,他到底是不是也想自己了呢?

然而喻文州还是让黄少天失望了,他并没有说什么类似于我想你了,你回来吧,这种一看就意有所指的话。就简简单单的一句:“来,咱们干杯。”

又看了看喻文州最后一条朋友圈发布的时间,十五分钟前。

啊呀,好家伙,原来他也睡不着啊。已经过去了十五分钟,但是以对方的速度,肯定是还没吃完。

看着照片上熟悉的烤串,黄少天突然又很想见到喻文州了,不想去管对方是怎么想的,反正他是真的很想过去了。于是黄少天快速穿戴好了衣服,拎起钥匙和手机,蹬蹬蹬地跑下楼去。


秋天的夜里,空气本来就有些清冷,风还呼呼地刮着,往衣服里一灌,让他不由得打了个寒噤。拢了拢领口,黄少天快步跑到了小区门口。眼看就要到了买烤串的摊,他却又莫名地矫情了起来,偏就不想让喻文州看出自己急匆匆的心情。

于是他停下了脚步,靠着围墙喘了几口气,又理了理头发,假装很从容地走向那小摊。

明明已经是半夜十二点多了,那里还灯火通明。烤肉摊上坐着不少小市民,三五成群的,翘着二郎腿,大声喧哗着,老板娘还是围着那条蓝花的大围裙,吆喝着确认着客人们的需求,到处都是嘈杂一片,热闹极了。

那么多人,他却还是一眼就看到了喻文州。喻文州背对着他坐着,斯文地吃着烤串,喝着酒,只是那单薄的背影略显得有些孤单,和周围的环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黄少天有些心疼,快步走到了喻文州身后,弯下腰来,想要像往常见面一样,蒙住他的眼睛。他以为会像往常那样,被喻文州笑着摁住双手,说少天别闹,或者就如同别人分手之后一样,手会被猛地拍开,然后对方冷冷地问自己这是在做什么。两种可能性,他都想好了怎么应答,却没想到会在刚触及到对方的脸颊时,被一把抓住了双手。他本能地想挣扎,但是想了想还是任由对方握着。

原来想好的话突然就都说不出口了。这就是计划不如变化吧,白费那么多脑筋了,黄少天有些无奈地想着。

他们就维持着这样的姿势一动不动,一个站着一个坐着,一个人握着另一个人的手。

周围人的目光逐渐聚集过来,黄少天面子突然变薄了不少,有点撑不太住,便假装笑嘻嘻地说:“闹什么啊,别人都在看咱俩的,快放手吧。”说罢,便甩开了喻文州的手,跨到喻文州对面坐下,举起酒杯,象征性地往前一举。

“来啊,干杯。”他仰起脖子一口气饮尽了杯里的酒。

放下杯子时,只见喻文州表情复杂,一脸一言难尽的样子地盯着他:“怎么想到会来这里喝酒啊。”

“嗯,好久没来了,有点想念,于是想来便来了。嘿嘿,真没想到会碰到你啊。我看你一个人怪寂寞的,我也不想一个人吃,就自作主张来和您凑一桌了,文州你是不会介意的对吧?”虽然摆出一副轻松的样子,黄少天心里却十分紧张,他保证,如果喻文州现在怼他,哪怕只有一句,他肯定也扭头就走,留给喻某人一个潇洒又略显智障的背影。

喻文州笑了笑,给黄少天又续上酒:“当然不会,我点的多正愁吃不完呢。”

“嘿嘿,那我可就不客气啦!”黄少天也没什么好扭捏的,大大方方拿起了喻文州面前盘子里的羊肉串,横叼在自己的嘴里。

喻文州看黄少天吃得开心,自己倒感觉不怎么馋了。他来这儿其实真不是想吃烤串,就是单纯的想黄少天了,这回真人坐在自己面前了,自然食物的吸引力对他来说就不太大了。

黄少天迅速地消灭了所有的串,没控制住自己,打了个响亮的饱嗝。他老脸一红,然后又捂着肚子趴在桌上。

“诶,又吃撑了。”

解释完了,他也不知道该接着说什么好,只好眼巴巴地盯着喻文州的眼睛看,难得的冷了场。

喻文州并不回避黄少天的眼神,就这么笑意盈盈地也看着黄少天。两人就跟较上劲了似得互相对视着。

黄少天最喜欢的,是喻文州的眼睛。他就这么笑着直视着你,就能给人造成一种他还深爱着你的错觉,特别容易让人沉沦。最后还是黄少天先认了输,先移开了目光。

“那个,文州啊……这么晚了,你家离这儿也不近,要不…去我家借宿一宿吧,明儿大家都要上班呢。”黄少天没组织好语言,断断续续地说着。

喻文州还是笑着看他,没说话。

两个人就安安静静地就这么坐着,气氛一时间变得尴尬极了。黄少天见喻文州没回话的意思,正想着该开口说些什么呢,就听见喻文州先发出了一声长叹:“诶……”

黄少天立马支起耳朵来,等着听他后面的发言。

“那少天还愣着干嘛啊,咱回家吧。”喻文州含着笑意的声音传来。

“诶,回家?”黄少天重复了一下喻文州的话,顿时明白了喻文州的意思,原来他还把那里当成两个人共同的家呢。

“嗯!好!咱们回家!”说着,他有重新欢快了起来。撑着桌子站起身来,他走到喻文州身边揽住了对方的胳膊:“文州,你付过钱了对吧,那咱们就回家喽!回家回家回家~”

黄少天头一次发现,原来家是个那么美好的地方。


“那文州啊,你自己一个人吃的时候为什么要在对面也摆上一杯酒呢,是在孝敬土地公公吗?!!还是早知道我今天要来找你吃啊?你说咋这么巧咱俩就碰上了呢?”路上黄少天没话找话。

“巧吗?”喻文州扭过头来,似笑非笑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被噎了个正着,瞪了喻文州一眼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是很巧啊,我天天都来,只有今天碰上了少天。”

“那是因为我今天才看到你的朋友圈好吗?你天天来是来守株待兔的节奏吗,就等我这只傻狍子撞上你呢?啧啧啧,以你的心脏程度不应该啊?诶!快说你是不是早就算准了我今天会忍不住翻你朋友圈,所以才特意挑今天发的啊?要是我今天不来的话,你难道就打算就这么一直坐下去啊?守株待兔的那个农民最后可还是饿死了的啊~”

“直觉吧。就觉得你肯定会回来的。”

“那你的直觉可真是够准的啊喻文州同志。那你既然都从了我了打算跟我回家了,那是不是……嘿嘿嘿嘿”黄少天坏笑了一下,故意只把话说了一半。

“好好好,那这次就换我追你了哦,少天。”喻文州相当配合。

“诶,好嘞,那我就等着咯!君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哦!我跟你说我早就等着你这句话了哈哈哈哈……但是~你要是没让我满意的话~本大爷就……唔……”

他话说到一半,却被喻文州用吻堵了回去。用力地握住了喻文州的手,黄少天热情的回吻着喻文州,无声地诉说着自己的心意。

他知道喻文州还爱着自己,正如自己爱他那样。

 

时光漫漫,他们都还年轻。未来的不确定有很多,但黄少天唯一确定的是,在余生中,他一定不会再松开喻文州的手。

今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然而……

我爱你,正如同我爱着那潋滟的时光。

 

 

+++++END+++++


一个联文x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

比心❤


评论(11)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