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成江

这里滴水成江√
全职高手,喻黄本命
热爱刀剑乱舞,阴阳师,梦间集,基三等……
豆豆我女神,我心头肉,我朱砂痣,我白月光,红白玫瑰都是她,不接受任何反驳意见,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对她不利的言论,见到就撕,反正我也当不成什么好人了,不在乎这点儿了
以上,欢迎小天使来和我愉快的聊CP聊脑洞或者无脑吹豆

【喻黄】朝霞(1)

       提前写给我亲爱的姐姐 @北极菠萝 的生贺文,本来想来个一发完结,但是我低估了自己的话唠能力于是一发完结不了啊尴尬。

       于是就决定提前发出来了就酱√

       一个说东方不东方说西方不西方的奇妙魔法世界设定的文。

       龙族喻x魔法师黄

      w灵感说来就来如同潮水般挡都挡不住但是我还是要中考的人啊绝望,但是现在不写到时候就要忘了啊绝望。

      今亡亦死,举大计亦死,等死,死国可乎……我还是安静的搞点事情吧。


+++++++++++++++++++++++++++++++++++++++++++++++++++++++++++

  一睁眼喻文州就愣住了,自己不知道何时被关入了一个巨大的金色笼子里。透过栏杆的间隙向外望去,只见周围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纸箱和木箱,这大概是杂物间或者仓库之类的吧,他想。虽然周围堆满了箱子,屋内却一点也不杂乱。不像一般仓库的昏暗,这屋子里还算亮堂。阳光透过彩色的玻璃窗,投在地上也是五彩斑斓的一片。

  所以说自己大概是在做梦吧?喻文州这样想着,伸出手来想掐自己一把,却被面前出现的利爪吓了一大跳。头猛地装上笼子顶端,发出一声闷响。

  “嘶……”真疼。那现在是怎么回事?

  远处传来说话的声音,听语气倒像是家奴一类的。可以从越来越大的脚步声判断,对方离自己越来越近了。

  “听轩哥说,这条龙是老爷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特意给少爷抓来的呢!这么漂亮的龙,我之前从没见过。老爷对少爷可真是上心。”

  “那可不是吗?听说这是传说中的索克萨尔呢,咱蓝雨最古老最厉害的龙。老爷可真是宠爱少爷啊,这龙也只在传说中出现过,除了那些最顶级的魔法师,谁知道他们是不是真的存在呢?老爷可是拼了这条老命也要给少爷最好的一切。”

  “这不是废话吗。也不想想咱少爷是谁啊?蓝雨大陆最年轻的顶级魔法师。16岁的时候就已经被评为顶级魔法师,那再往后那还了得?也只有这么厉害的龙啊,才配得上咱们少爷!等到时候签了契约啊,咱们少爷实力又得涨上一大段,到时候,蓝雨第一都说不定。”

  “诶,主人家的事是咱们该议论的吗,小心掉脑袋。不和你说了我得赶去喂龙了,若是少爷回来前那龙出了什么差错,咱们可就都完了!但愿这金笼子真能锁住那庞然大物吧。”

  从家仆的对话中,喻文州才明白过来自己的处境。这杂物间除了自己哪里还有活物?这叫索克萨尔的龙不指自己还能指谁?

  再低头看看自己,身体真是十分的修长,覆盖着雪白的鳞片,泛着奇异的蓝光,像是一身坚硬的铠甲,刀枪不入。四只爪子锋利得很,在身旁的软垫上轻轻一划,软垫便咧开了嘴,棉絮争先恐后地飞出来,纷纷扬扬的,宛若一片片雪花。至于自己这张脸长成了什么样子,喻文州也不得而知了,这里没有镜子。不过他知道,身为一条龙,他真的不期待自己还和之前是人的时候一个样——一只龙长着人脸,那才真是吓死人。

  这都什么破事啊!喻文州咬牙切齿。自己之前活得好好的,虽不说家财万贯,但至少过得还挺滋润,结果一觉醒来,说穿就穿,来这么一鬼地方,还变成只龙。自己之前对科学毫不怀疑,坚定的信奉唯物主义,并能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倒背如流,实践到底,所以说地球上70亿人这种事怎么偏被自己赶上了啊?!!

  “孩子,既来之则安之吧。”一个苍老的声音在脑海里响起,“之前被那小子伤了元气,我时日不久矣,但是这身躯还能活很久很久,交付给你,我也放心了,我的孩子啊。”

  喻文州和老者在脑内交谈了很久,很快了解了这身躯的历史,也学会了一些基本的魔法,至少不会在这个全民皆会魔法的世界显得格格不入。但剩下的就只能慢慢跟着老者学了,等到那些战斗的技巧和魔咒自己都学会了,那老者也就可以安心的去了。

  所以就是说自己是被对方强行拉来接替他接着当索克萨尔的啊?就因为自己是“有缘人”?喻文州无奈地动了动尾巴,思考着今后要怎么生活。

  听家仆的话,他是要和这家少爷签订契约。老龙说,这种契约签订后是要同生同死的。虽然这契约是人龙平等的,比起那些人龙之间不平等的契约要好得多,但是莫莫名其妙的就把自己的命和一个陌生人的命绑在一起,还是让他感觉有些微妙和不自在。

  到时候等自己实力上去了,就和对方说清楚,想个办法解除吧。喻文州安慰自己。这种事情,不是总有办法解除的吗?

  

  夜幕已经悄悄降临,外面却是灯火通明,十分喧嚣。人们熙熙攘攘的,笑骂声和烟火声混在一起,嘈杂得很,倒是将这间仓库衬得寂静之极。

  这个时候,不会有人进来的吧。听嗓门大的仆人说,他们家少爷回来了,今晚会举行晚宴,整个庄园都会一起狂欢,谁会想得起来自己这只被关起来的,毫无危险的龙呢?

  身周有蓝光升起,再暗下来时,龙已经不见了身影,只有一个一丝不着的男子蜷缩在笼子的角落里。喻文州没想到龙化成人形之后是没有穿衣服的,急忙低声念了咒语,给自己换上一身休闲装。抬手,摸上自己的脸,皮肤十分光滑细腻,并没有任何皱纹。

  喻文州笑了,这还真不太像一个活了几千年的龙。他转了转头,接着又抬了抬腿,弯了弯腰。果然还是人的身躯要好使得多,一点也没有违和感。

  不知道他低声念了些什么,再抬手时手上出现了一面亮闪闪的镜子。喻文州凑近照了照,这脸倒是和之前的一模一样。只是眉心银白的六芒星在黑夜中闪着蓝光,眼眸是幽深的藏蓝色,乍一看其实与黑色无异。

  那就既来之则安之吧。喻文州对现在的情况还算是满意,他知道即使他不满意,也改变不了什么。

  正当他思索着的时候,“嘭”的一声,木门突然被大力撞开。一个被黑夜所笼罩着的身影出现在门口。

  喻文州眉头一皱,马上开始念咒语,想把自己变回龙形。毕竟拥有化人的能力的龙十分的稀少,自己这样,无疑是在告诉对方自己的身份,也是把自己的弱点暴露给对方。

  谁知对方比他想的还要再快上一点,身影一闪便出现在了金笼子前,卷起一阵风来。

  “你就是索克萨尔吧,不用变回去了我已经知道了,我不会伤害你。”说着,少年丢下了手里的剑。“真是没想到,那老鬼还真的为我抓了索克萨尔。”

  看来这就是这家里的少爷,也是将要和自己签订契约,同生同死的人了。以后有了契约,自己的一举一动便不可能再瞒过对方,那还不如现在都说清楚了。

  “是我。但是我的名字叫喻文州。索克萨尔只是个代号而已。”

  黄少天眨眨眼睛,有点惊讶于对方友好的态度。本来对方就是被强抓来塞给自己的,而且又是最厉害最有威望的龙,自己已经不期待对方能给自己好脸色看了。要是不分种族,单看资历的话,对方可是自己的老前辈,老祖宗呢。突然又联想到自己刚才踹门的粗鲁行为,黄少天不由得脸一红,不好意思起来。

  “好的文州前辈。刚才真是不好意思哈,我被朋友拉着喝多了,又听老鬼说你就在这里,就特别想来提前见见你,然后又有点急切一没控制好速度就直接撞了门冲了进来,真是超级超级抱歉。”

  “就叫文州就好,前辈就免了吧。咱们以后也是同生共死的关系了,地位平等一点好。”

  终于意识到对方是在向自己示好,黄少天激动地想要出去绕着庄园跑三圈。天呐!这可是索克萨尔,向自己示好啊!

  不过他突然又意识到自己一直没有告诉对方自己的名字,是很失礼的行为,又是一阵懊悔地开口道:“文州,你瞧我这记性,都忘了告诉你我的名字了。我叫黄少天,江湖人称夜雨声烦,也算是这里的半个主人了吧。明儿一早咱签了契约后就要生活在一起了,你不必担心我会拖累你,我的实力在咱们这片儿地是稳稳地排老大的,放在整个荣耀大陆也数一数二。咱们要联合起来,这天下还真没几个能伤害到咱们的。我现在是顶级魔法师的水平,也能活很久很久,所以你也不用担心我会比你提前老死。咱们欠了这契约啊,对双方都是有利无害的。”

  “那少天可能要失望了哦。”喻文州微笑着,“我前一阵子遭人暗算失了记忆,现在能记起的,也只有几个最基本的魔咒。不过你不用担心,我的记忆只是被封印了,对方的封印没那么强,也撑不了多久,我会慢慢恢复的。”

  演戏什么的,喻文州表示自己十分擅长,况且,这句话有一半是真的。要不是索克萨尔之前遭人暗算伤了元气,又怎能被人类抓起来呢?老者说即使是世上最厉害的顶级魔法师,也无法在自己水平正常的时候打败自己。

  “啥?”黄少天听后大惊失色。怎么会这样呢?这人是全蓝雨水平最高的龙啊,谁能伤得了他啊?

  黄少天这样想着,神色却突然凝重起来。这么说他突然想起来了,老鬼说,他遇到索克萨尔时这龙已经是重伤,他还是花费了好多精力,才抓住他,后来自己也卧床修养了半个月之久才恢复过来。究竟是谁,能把索克萨尔打成重伤?难不成是别的大陆的高手?这喻文州到底招惹了什么招惹不得的仇家,竟有这般厉害?自己和他签了契约便是同生共死了,要是这家伙一不小心又遭了暗算,自己不也得跟着挂掉?

  似乎是看出了他的担心,喻文州笑着低下头:“不过你大可放心,他们已经被我解决掉了了,算是两败俱伤,这只不过是他们临死前的一点挣扎,让我措手不及中了招而已。咱们暂时还遇不到什么危险,十分安全,少天不必担心。”

  黄少天这才长舒一口气:“喂!你这个人真是……说话就说一半急死人了。不过文州你可得注意着点啊,别再招惹什么奇怪的仇家了,以前你自己就一个人死就死了,也没关系。以后咱们俩可是挂上钩了,你要招惹前也先想想我啊,这可是同生共死啊,你自己要寻死也千万别拉着我去当垫背的啊!”

  “呵呵呵……你当我想招惹吗?人家自己找上门来,我也不能被动挨打啊,是不是?”

  “那你不会躲吗?真是的。你现在这状况真是麻烦极了。啥都不记得,我一个人得护着俩人的命,感觉自己真是,用郑轩的口头禅来说,就是压力山大啊文州!不过话说你活了多久了啊?怎么也得有个几百年了吧?”

  “那可不止哦。索克萨尔已经活了几千年了,时间太久我也记不清了,但是喻文州只有25岁。”

  喻文州不由得回忆起自己来这里之前的日子。自己是孤儿,所以倒不必牵挂这家人。朋友看似又一代群,但也只有几个是交过心的,会真正为自己的消失难过吧。又或者,那个时空的自己根本就还活着呢?不过这些与自己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在自己所熟悉的21世纪,能永远陪着自己的只有自己。而到了这个陌生的地方,却被命运强行塞了一个陌生人来长久的陪伴自己,也不知道是祸还是福。

  喻文州忍不住抬头,想要看清对面那少年的脸庞,可惜对方背对着光源,将自己藏进了一篇阴影。

  “什么意思啊?喻文州就是索克萨尔,索克萨尔也不就是喻文州吗?你是索克萨尔又是喻文州,为什么活了几千年,又说自己只有20岁呢?”黄少天忍不住问道。文州真是一个神秘的人呢,自己为什么听不懂他在说什么?

  “没什么。已经很晚了,少天快去休息吧。明天还有签订契约呢。”喻文州又低下头去。自己真是多嘴了,竟然因为要和对方度过漫长时光,就和对方说这些。喻文州内心有些懊恼。也幸亏对方肯定不会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

  “唔……”黄少天知道对方在下逐客令,即使自己意犹未尽,还能再拉着对方谈上个三天三夜,但此刻,从仓库中退出来才是最好的选择。

  “那好吧,我回去睡了,不然明早就起不来了!”黄少天调皮的吐了吐舌头,“那么,文州晚安。我走啦?”

  说着,黄少天已经又一阵风似得刮了出去,并贴心的带上了门,只留下喻文州在原地一动不动地沉思。

  明天就不是一个人了……也许对方是个十分有趣的人呢?不过这怎么感觉那么像封建社会的包办婚姻啊?啧,自己这都什么比喻啊?但是,就这样稀里糊涂地签了契约总是感觉比包办婚姻还要奇怪……不过管他呢。

       喻文州这样想着,不由得有些期待第二天的朝霞。




       +++++TBC+++++


       第二章,走

评论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