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成江

这里滴水成江√
全职高手,喻黄本命
热爱刀剑乱舞,阴阳师,梦间集,基三等……
豆豆我女神,我心头肉,我朱砂痣,我白月光,红白玫瑰都是她,不接受任何反驳意见,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对她不利的言论,见到就撕,反正我也当不成什么好人了,不在乎这点儿了
以上,欢迎小天使来和我愉快的聊CP聊脑洞或者无脑吹豆

【喻黄】朝霞(2)

       提前写给我亲爱的姐姐 @北极菠萝 的生贺文,本来想来个一发完结,但是我低估了自己的话唠能力于是一发完结不了啊尴尬。

       于是就决定提前发出来了就酱√

       一个说东方不东方说西方不西方的奇妙魔法世界设定的文。

       龙族喻x魔法师黄

       w灵感说来就来如同潮水般挡都挡不住但是我还是要中考的人啊绝望,但是现在不写到时候就要忘了啊绝望。

       今亡亦死,举大计亦死,等死,死国可乎……我还是安静的搞点事情吧。

       第一章在这里哦www两人完成初次碰头√

+++++++++++++++++++++++++++++++++++++++++++++++++++++++++++

       黄少天被敲门声惊醒的时候天还没亮,夜空中依稀还有几颗星星在闪。晚秋的清晨天气有些寒冷,黄少天掀了掀被子,从领口灌进来的冷空气让他打了个寒战,又缩回被子里,把被子掖得密不透风。

       “进来吧。”他嚷了一声,随后,就无视掉了来给他送早饭顺便监督他起床的管家。过了许久,他在床上翻了个面,伸出胳膊抓住放在床头柜上的衣服就往怀里扯,在被子里翻腾了一番,整个人又只剩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在外面了。

  大约又过了得有半个多小时,黄少天才在他温暖而柔软的被窝里穿好衣裤,准备下床了。一掀开被子,他又忍不住哆嗦了一下,跳下床正好踩进棉拖鞋里面,这总算是起床了。

  身体还是很沉重,可能是因为昨天实在是睡得有点吧。黄少天耷拉着眼皮,垂着头,向洗手间蹭去,脚上的鞋在木地板上摩擦,发出踢里踏拉的声响。等从洗手间出来,黄少天才算稍微精神一点,又趿拉着鞋地向壁炉旁的方桌蹭去,管家方世镜早以将早餐为他准备好。

  重重地砸进沙发里,黄少天将餐巾铺好,向后一倒又窝进沙发里,壁炉里燃着温暖又明亮的火,烤的黄少天暖洋洋的,仰起头来打了个哈欠,顺势又要睡过去。

  管家方世镜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上前一步道:“少爷请尽快用餐,难道您忘记今天庄园里将要举行一个宴席,而来宾都将见证您与索克萨尔签订契约的事了吗?做为这次的主角,您要准备的事情有很多,请不要再耽搁了。”

  “啊?……哦……我要干嘛啊……什么!索克萨尔?!!我差点忘了!”黄少天彻底清醒过来,就是在今天,自己差点就又要睡过头了,真是罪过啊!飞快地抬头卡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时针指着五,分针指着十二。黄少天眯起眼睛,用了五秒来计算自己还有多长时间可以用餐,随后便打发管家道:“啊!好!方伯您快去忙您的,我看您今儿事儿也不少呢,真是耽误您了对不住啊!我这就赶紧吃,一会儿就下楼啊,您先过去吧!您看这都五点了,我要是再晚完了老鬼就该嘲笑我啦,我得赶紧的了,方伯慢走不送啊!”

  方世镜无奈地笑着,恭敬地对黄少天行了个礼:“那行,少爷我先下去了。”随后退出了房间,一边走一边暗暗想,这一老一小都不是个让人省心的,幸亏自己有先见之明特意留出了时间来叫他们起床。

  黄少天脸上挂着标准至极的微笑,对着管家行了一路的注目礼,直到方世镜掩上门的一瞬间。门彻底一关上,黄少天脸上的笑容马上就垮掉了,扭头狼吞虎咽地吃起早餐来。

  唔……这个奶黄包好好吃啊,还有红豆双皮奶也是,还有这盘苹果派……要不一会趁他们不在意送点给喻文州去吧?

  

  喻文州蜷着身子,抱着自己的尾巴,躺在坚硬的笼子里,即使是龙身,也被硌得浑身不舒服。他睡得本就轻,一有人推门进来,他就醒了。

       天还没亮呢,是谁起这么早啊?他睁开眼睛,看向门口,只见一个少年一手端着装糕点的盘子,一手举着烛台。

  烛火跳动着,照得少年的脸亮腾腾的。那是一个十分英气的男孩子,约莫十五六岁的样子,棕黄色的头发一点也不服帖,调皮地翘着。他的皮肤很是白皙,脸上的肉正好,不多也不少。一双剑眉向上挑着,下面棕黄色的眼睛也格外明亮,似乎在闪着光,瞳仁一转,整个人都生动活泼起来。

  好一个小伙子啊。

  “文州文州!你醒了啊!你看我来给你送早点了!我猜那些下人们送来的饭应该不太好吃,就决定自己给你带一点!你尝尝名,这是奶黄包,这是红豆双皮奶,还有这盘苹果派,这些都是我的最爱呐!”黄少天一进门就发现笼子里雪白的大龙已经睁开了眼睛,正一动不动地看着他。

  “好漂亮的龙!”他忍不住惊叹出声!

  他还注意到对方的眼睛是深蓝色的,在对上他眼睛的那一瞬间,黄少天脑海里只闪过一句话——他的眼睛就如同一个漩涡,陷进去就逃不出来。

  急急地撇开视线,黄少天指着盘中的糕点向他介绍着。

  “还有你快变成人型啊,不然这么小一盘糕点你一口就都吃没了,一点味道都尝不到太可惜了!”黄少天又开口道。

  喻文州没有说话,安静地看了黄少天一会,周身蓝光涌起,很快变成了一个穿着西服的男子,这次他长记性了,没有再裸着出现。

  黄少天也是第一次见化身为人的喻文州。对方头发是纯正的黑色,从中间向两边分开,和自己不一样,都软软地趴在头上。眉心的银白色六芒星隐隐约约地还发着光,透着一股神秘。深蓝色的眼睛里含着淡淡笑意,眼角微微向下撇,一副十分温柔的样子。他整张脸的轮廓都十分温和,显得亲和无比,让人忍不住想要靠近他。

  黄少天愣愣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也勾起嘴角来,笑着看他。等到他终于缓过神来,黄少天发现自己盯着喻文州看了得有好一会,而对方只是笑意盈盈地等着自己回神,又是一件失礼的事,真是太尴尬了!黄少天郁闷无比,感觉自己此时只想一头撞死在墙上。

  “咳咳文州你人也很帅啊,按照她们那群小姑娘的话来说,你苏到爆炸!你真是面如冠玉,目若朗星,鼻若悬胆,唇若涂脂,剑眉入鬓,玉树临风啊!”黄少天满嘴跑火车,说到一半就发现了自己的漏洞:“啊呸!你不是剑眉!总之你帅到不行,三百六十度无死角我一不小心就看地入了神,真不是故意盯着你看的,甭介意啊文州!”

  喻文州笑的更深了,这段话虽然只是黄少天顺口胡诌的,但显然比夸他龙型的时候漂亮要受用的多,毕竟,这样子的才是真正的自己。

  “是吗……那谢谢少天夸奖咯!这就是少天特意为我带来的糕点吗?真是有心了呢。”喻文州不留痕迹地转移话题。因为饭菜不合胃口,喻文州这几天一直没吃多少东西,此刻正饥肠辘辘。

  “那我就不客气了,少天过来点哦,我在里面够不到。”

  “啊?哦!好的!那文州你慢慢吃哦!你吃着不用回答,只要听我说话就成,我刚吃抱,整个人都撑到不行,就不和你抢了。你知道今天咱就要签订契约了对吧,老鬼他请了一大群不相干的人来,非要给咱俩当见证人!真是没事闲着,我看他们都是准备跑来一睹你芳容顺便再蹭个饭的。咱们自己的事,再请那么多人反而不自在。但是老鬼说我长大了也是时候结交一些朋友了,非要举办,烦死了!”

  “唔……这样吗?其实就算你再怎么厉害,人脉也相当重要的少天,众人拾柴火焰高嘛,人民群众的力量总是比一个人要强得多。”喻文州讲。

       这黄少天还是个小孩子啊,即使已经是顶级魔法师,但是也只有十六岁,想当年自己十六岁的时候才上高一,也是个不怎么成熟的孩子呢。

  “但是……但是我和那些大少爷不一样啊!虽然我们都是伯爵之子,但是他们会的吃喝玩乐我都不怎么会,我只对魔法感兴趣。而且他们那些少爷,是真的少爷啊,养在温室里的花朵,没经历过任何磨难,经不起风吹雨打的。和他们根本就没共同话题啊,我想交朋友也心有余而力不足啊!最讨厌他们那样勾心斗角的互相算计了!我要交朋友,肯定都是兴趣相投志同道合的侠客,所谓英雄不问出身嘛!就像和我关系最棒的李轩和吴羽策,他们都不是什么贵族出身。一会我就把你介绍给他们,能和你定下契约够我嘚瑟个大半年了!”

  “跟着自己的心走吧,少天,是有缘之人的话,无论如何都会成为朋友的,如果不是,你也强求不得。”

  “是吧我觉得也是!但是老鬼就是一个劲儿的说我幼稚!诶!出太阳了!喻文州你快看呀!”

  黄少天跑去把彩色的玻璃窗打开。天边镶嵌着点点金色,一个耀眼的光球正从山峰之间探出头来。赤红的光芒穿过层云,被分成一束一束撒向大地,就像是天神的油漆匠,为天空的尽头刷上一道又一道金红。

  喻文州眯起眼睛,目不转睛地盯着天边的那抹赤红。是啊!太阳出来了!新的一天早就开始了。

  那星星点点泛着金光的团子就是朝霞了。

  这是两人第一次并肩共看朝霞。

  喻文州扭头看向黄少天的脸,朝阳下,少年整个人都像镀上了一层金,看向红日的目光虔诚无比。他感觉自己有那么一个瞬间心跳漏了一拍。

  “看了多少次,还是那么美。我从小最喜欢的就是日出了。看太阳从地平线地下缓缓升起来,看大地从漫长的黑夜中苏醒过来,别人看过几次就都看你了,但是我每次看,都感觉特别震撼!也许这就是造物主的伟大之处吧。日出的时候我最喜欢的就是朝霞,每次看到朝霞,就感觉自己看到了新的希望,我就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无论自己身处什么样的险境,一切总会平安过去,总会好起来的。然后有一次遇难就真的靠着这个撑了过去。”

  黄少天突然开口打破了沉默,扭头看向喻文州,两人眼里都是满满的回忆。

  “我也喜欢朝霞。以前我还是个小孩子的时候,每当受了委屈就喜欢看着自己和爸爸妈妈的一张看日出时的合影掉眼泪,那时候就很喜欢朝霞,因为我总觉得爸爸妈妈每天日出时都会在金色的朝霞上看着我。但是后来他们还是先一步离我而去,再往后就从来都只有我自己陪自己看朝霞了,一个人悄悄地和自己分享着日出的喜悦和希望。那会儿,就觉得两个人能够一起看朝霞,一定会是一件特别浪漫的事情。现在有少天陪着我了。以后,还会有很多个属于我们的朝霞。”

  “嗯。”黄少天一改以前的话唠,只是应了一声,不想打破这份美好。“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吧,我们永远不会走在彼此前面。”

  一股暖流划过喻文州的心底,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好偏过头去,看向窗外的朝霞。

  黄少天见喻文州扭头不再看他,便知道自己刚才的话对于喻文州来说似乎是有些过于亲密和肉麻,只好撇撇嘴,也扭头看向窗外。

  窗外的日出很壮丽。

  朝霞也很美。


  +++++TBC+++++

  

       第三章,走

       今天找小伙伴帮忙代购云潜太太的《生天》来着,我看好她的手速√然而最后的最后她辜负了我的信任并说服了我不买r18的本子|•ω•`)

       

评论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