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水成江

这里滴水成江√
全职高手,喻黄本命
热爱刀剑乱舞,阴阳师,梦间集,基三等……
豆豆我女神,我心头肉,我朱砂痣,我白月光,红白玫瑰都是她,不接受任何反驳意见,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对她不利的言论,见到就撕,反正我也当不成什么好人了,不在乎这点儿了
以上,欢迎小天使来和我愉快的聊CP聊脑洞或者无脑吹豆

【喻黄】朝霞(4)[修改版]

       一个说东方不东方说西方不西方的奇妙魔法世界设定的文。

       龙族喻x魔法师黄

       感觉好久没碰这篇文了啊……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

  不过喻文州的安稳也仅限于前半夜,后半夜黄少天的不良睡姿终于影响到了他。

  喻文州梦见自己正躺在树下乘凉,午后的阳光有些刺眼,幸好这树的枝叶够浓密。身下的草十分柔软,喻文州舒服地闭上了眼睛,很快就睡了过去。

  “嘶——”奇怪的声音从耳边传来。身体似乎被什么东西缠了起来,蹭过裸露的肌肤,凉凉的,滑腻腻的,让人打心底喜欢不起来。

  喻文州一惊,马上睁开眼睛,在看到面前放大地蛇头时猛地起身想要做起来起来,却又因为束缚儿动弹不得。他扭动着,翻滚着企图摆脱这条大蛇,却没什么作用,甚至他越挣扎,蛇缠得就越紧。眼看着蛇越来越近,只要一口就能要咬断他的脖子。

  他甚至可以感受到蛇信子缓缓吻上了他的颈部,没有想象中的冰凉,是出人意料的温热气息。但时此时喻文州已经什么别的都想不到了。

  完了,我死定了!他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滴着毒液的尖牙刺进他的咽喉,刺痛的感觉传来,鲜血喷射而出,溅了自己一脸的同时,喻文州满头大汗地从梦里醒来。

  心脏疯狂地跳着,似乎要跳出自己胸膛,对于刚才的场景,他还心有余悸。眼前先是一片黑暗,随后慢慢地出现了模糊的影像,屋子里黑漆漆的一片,是黄少天的房间。

  幸好只是梦,喻文州非常庆幸自己还健全地活着。

  但是身上的压迫感并没有消失,他低头看了看,发现罪魁祸首像一只八爪鱼,死死地缠着自己不放,呼噜打得那叫一个香甜

  ……原来睡姿不好什么的真的不是谦虚,这会儿黄少天铁定把自己当成他的抱枕了。

  伸手扒拉了一下身上的人,喻文州发现黄少天完全没有转醒的迹象,睡得跟只猪似的。

  于是喻文州放心地把他的扣紧的手指一根一根地从自己的睡衣上拨下来,再努力地拉开对方手脚,从黄少天的桎梏里逃了出来。

  喻文州仰面躺了一会,叹了口气,又坐起身来把对方的身体的双手交叠在腹部摆好,然后用被子把对方包的严严实实的。确定被角都全部掖好了,喻文州才钻回被窝里,缩了缩脖子,又睡过去。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对自己昨晚的行为表示了深深的忏悔,并表示以后一定安安分分好好睡觉。

  然并卵。在接下来的六个晚上,喻文州被黄少天踹醒了两次,勒醒了两次,再加上一次被黄少天滚到地上发出的响声吓醒,总共就睡了一晚上安稳觉。

  喻文州感觉自己很蓝瘦,睡床还不如跑去睡那个茅草窝,总比天天半夜都被人弄醒好,搞得他每天晚上睡觉前都提心吊胆的,都不知道半夜自己会以怎样的方式醒过来。

虽说七天都睡得不怎么安稳,但是经过七天的相处磨合俩人的感情倒是增进了不少

  七天一过,黄少天表示自己已经原地满血轻松无压力复活了。一大清早就背上行李,愉悦地拉着喻文州去见和自己一起出任务的小伙伴了。

  作为一只龙,喻文州要是连最基本的飞行都不会的那就真说不过去了。再说庄园里那么多下人眼睛的盯着呢,在魔法没完全学会的情况下,化成人形走着和黄少天出去也不合适。于是喻文州只好认命地让黄少天爬上自己的身子,带着他飞出了庄园。到了几里地开外的荒地里才把黄少天放下来,又变回人,俩人一起前往目的地。

  一想到马上就能和队友嘚瑟自己的索克萨尔,黄少天就兴奋啊!拉着喻文州一路叽叽喳喳地赶路,本来是定在下午两点半会和,结果中午十二点俩人就赶到联盟门口了。

  顶着大中午十二点的烈日,喻文州疑惑地扭头看黄少天:“少天,你队友呢?怎么就咱俩啊。”

  “那什么啊,是意外意外意外啦……文州啊,你看咱们这么老早到了,也不能在这儿傻杵着,你还没逛过联盟吧,我带你进去转转呗。队友啊……我以前的任务全是跟李轩吴羽策搭伴的。我估么着这联盟还没那么缺德,非要拆散我们哥儿仨个,让我去适应新队友。走吧,我还不知道任务是啥呢,进去查查去。”

  “难道你们每次出任务,都是不知道自己要出任务的是什么、和谁出吗?”喻文州一脸懵逼。

  “啊……就是习惯了,也懒得提前为了这个担心什么的。反正联盟一般也没什么特别危险的任务派给我们。我也是进来了才知道,联盟跟传闻的大不一样,哪那么多高危三S级任务啊,动不动就有生命危险的,根本不存在的。现在我们这群顶级魔法师接的都是双S的没什么难度的任务。然而双S级和S级的本质区别呢,就是麻烦,多一个S,就多点麻烦呗。那群高级魔法师实在是渣,一个赛着一个挫,芝麻大点儿事儿都搞不定,非要我们顶级的出面解决,不然你以为为什么我们这么忙啊。”

  黄少天抱怨着,掏出证件在门口的识别器上扫了扫,便拉着喻文州大摇大摆地进了联盟大厅。

  大厅其实还是装修的挺不错的。黑白相间的大理石瓷砖擦得一尘不染。

  “诶,你知道吗,虽然这我来过不知道多少回了,但是每次来,我都觉得这地板能当镜子使。”

  喻文州闻言低头看了看地板,地板上的自己也在低着头在看自己。除了黑一块白一块以外,这地板当镜子使还真没毛病。倒是哪飘来一股烟味啊?正奇怪呢,只见前台探出来一个脑袋,头发乱糟糟的一团,嘴里叼着根烟。

  “哟,这不是话痨吗?假期过得不错嘛,都把小情人儿拉联盟来了。倒是这么多年哥都没看出来,你小子居然是个弯的。咱联盟真成基佬聚集地了。”叶修懒洋洋地揉了揉眼睛,声音有些哑。

  “诶叶不羞你饭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说啊!什么小情人儿乱七八糟的啊,我告诉你他的名字你得吓一大跳你信不信!先不告诉你,一会儿去二楼找个空屋子再说他。还有现在立刻马上你把你那根烟给我掐了,熏死人了,二手烟害人害己,你自己不要自己的肺,我还要呢!不跟你废话,最近剑圣我忙着呢,回来再找你pk,赶紧的帮我看看这次任务是什么?”黄少天一点就炸,三步并作两步走,走上前去撑着台子就跟叶修叫起来了。

  什么小情人儿啊!文州的玩笑是能瞎开的吗,人家怎么说也是前辈啊!这个叶不羞真是的,嘴脸一次比一次欠抽。

  “诶呀,大名鼎鼎的话唠原来还知道不废话啊。到办公室来,我跟你说几句。”叶修说着,把烟头狠狠地戳进烟灰缸里碾了几下,起身向大厅走。

  黄少天很少见叶修这么严肃,也意识到了这次自己的任务还真不简单。也直起身来,跟着叶修向楼梯走去,走到一半才反应过来文州还留在原地,又回过头示意文州赶紧跟上自己。

  “一起?”叶修扭头,有些诧异地看了看喻文州。

  “没事没事,他是自己人,进去我跟你解释。走走走,快点儿快点儿啊!本剑圣的时间可是很宝贵的。俗话说得好啊,一寸光阴一寸金,你现在早就不知道欠我多少桶金子啦!”黄少天从后面推着叶修的肩膀把他往楼梯上顶。

  三个人上了楼梯左拐,只见右手边的第三个门上明晃晃地贴了三个大金字:叶副主席办公室。

  “可以的啊!老叶你够奢华的,啧啧啧,看看这装修,从里到外都透着一股子暴发户的气息。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啊。我终于知道为什么联盟总是经费短缺了,敢情都是你这老蛀虫给蛀的啊。”推门而入的黄少天看到里面亮瞎狗眼的装修风格后不由得感叹道。

  喻文州也感到自己的龙眼有点疼,这叶副主席的品味真是……不敢恭维,但是隐约间又带着种熟悉感???

  “屁。这是老魏设计的,你们家客厅不也这样?”叶修白了黄少天一眼,慢悠悠地晃到木桌后的大沙发前,一屁股坐了进去,身体向前出溜着,架起了二郎腿。

  喻文州脑海里浮现出了仨字儿——葛优瘫。

  “别客气啊,坐。” 叶修招呼着,语气莫名让人地想揍他。

  黄少天翻了个白眼,带着喻文州在桌对面茶几旁的沙发上也坐了下来,然后接着他的“怼死叶修”大业:“啥玩意啊?你就是联盟一大瘫,装模作样也没用,我们都早已看清了你的本质。但是诶,你还真被说这沙发还真挺舒服的,回头我让魏老大也给我整一个来。”

  “也就那老鬼还一味地宠着你啊。什么都随着你。”叶修从鼻子里哼出一句话,直起身来,侧过头在大堆的资料里翻找着。

  “老叶!”黄少天见叶修始终没问起喻文州的来历,原本编好的话说不出来,便忍不住主动提起来,“你都不好奇文州是谁吗?”

  叶修从资料对立抬起头,施舍似得给了黄少天一眼,答道:“你们俩脑门上顶着同款纹身,不是小情人儿拿来玩的,就是结了契约呗。”

  “但是……你怎么就那么放心就让他进来啊?不怕我被歹人劫持了要来害你吗?要是文州是坏人的话此时你肯定就已经在地上挺尸了。”黄少天不死心地追问。

  “你TM烦不烦啊,不就是想嘚瑟索克萨尔吗?绕什么弯子啊?”

  黄少天一口气堵在心里,听完也许的话恨不得拿爪子去抓他的脸。真是太气人了!

  喻文州目睹了黄少天嘚瑟未遂险些被气死的惨案,决定亲自出马帮他扳回一局:“叶副局长,那请问您是怎么看出我们的契约关系的呢?”

  叶修这次头都没抬,他挑了挑眉,十分讥讽地吐出俩字:“你猜~”

  说着,叶修从纸堆里抽出一打资料,走到茶几旁,又窝进喻黄二人身侧的沙发里,一页一页慢悠悠地,不慌不忙地翻着。

  黄少天看着,心里直觉得憋得慌:“叶修你怎么这么慢啊,真成老人了啊?联盟的办事速度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慢了?!!不过你大可放心啊,你要老死了,我可以勉为其难的把你收一下尸,办个葬礼什么的。但是,你到底什么事啊,非要来办公室说,来办公室你就说呗,你还磨磨唧唧的。”

  叶修没理他,接着翻自己的资料,喻文州感觉自己无所谓,于是盯着茶几上的烟灰缸发呆。黄少天看看喻文州,又看看叶修,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听众,于是也失去了发表自己的高谈阔论的兴趣,也翘起二郎腿,发呆去了。

  又不知道过了多久,几张被重点标记过得文件被拍到了茶几上,惊醒了灵魂已经飘到外太空去了的喻黄二人。

  “好好看看吧,骚年,你换任务了。”

  叶修打了个哈欠,从衣兜里掏出根烟叼进嘴里,又在裤兜里摸索着火柴盒。

  “嗯?什么情况?还有这种操作???联盟啥时候变得这么高端还带临时换任务这么一说的?虽然本剑圣内心强大不用做心理准备,然而……至少你得让我有做好个心理准备的时间吧?万一是别人,内心不够强大,一看换了不知道什么奇葩任务,当场把你们前台给砸了,那可就呵呵了哦。”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拿起了茶几上的纸。

  喻文州忍不住悄悄用余光瞟了一眼,却不慎被黄少天逮了个正着:“诶,有什么好偷偷摸摸的,来一起看啊,反正咱们已经是搭档了,至于是不是好搭档,我至少这几天觉得你还是不错的。”

  喻文州闻言,便大大方方地,凑到黄少天身边看,几个血红的大字一下就刺入了他的视线中:暗日联盟,食人兽。

  喻文州初到乍来,对于这些东西并不太了解。他一脸懵逼的扭头看了眼黄少天,却发现他和自己一样茫然,究竟是什么呢?


  时钟滴答作响,秒针不知道已经在表盘上转了几圈。

  叶修深吸了口烟,又一连吐出了好几个烟圈:“我们都以为暗日已经不存在了,至少,已经没有实力与我们抗衡了,看来是我们轻敌了。”

  “而且他们已经卷土重来,我们却后知后觉。这样看来,我们的联盟里一定会被他们安插了眼线……那为什么我之前竟然会从来都不知道暗日的存在?”黄少天神情严肃极了,难得的言简意赅。

  “你想想,如果魔法师们知道自己仰慕崇敬多年的长老们,荣耀的最最坚实的后盾,早就因为内部分裂和暗日的背叛而不在了,会怎么样?”

  “……当年经历过的人活下来的还有多少呢?说实话我都不知道的事,这些新人们更不可能会知道。那我们对上暗日又能有几分胜算?当初暗日根本就没有被除尽,谁知道现在联盟里有多少他们的人,联盟的高层里又会不会被安插了卧底?我现在脑子里乱糟糟的一大团…”

  喻文州也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刚来到这个迷の魔法世界,就恰巧赶上了这么一场即将爆发的大战,不由得在感叹自己终究是点背的同时,隐隐的担忧起自己的未来。

  

  +++++TBC+++++


       第五章,走


       


评论(2)

热度(27)